close
         好一陣子沒有好好的做點心了~
   這個閏七月,不僅將我搞的昏天暗地,
        更讓我兩年的感情,畫下了休止符...
   原本互訂終身的兩人,在一場很大的風暴中,
        打消了兩年間的海誓山盟和美滿未來,
        除了痛,我的淚早已流乾....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而這些,都在我生日的當天,全都一股腦的爆發,
        也使得29歲生日的我,幾近崩潰...

        兩周,整整兩周,我已經無法好好入眠,
        除了問了身邊的朋友對這段感情的意見外,
        失意的我,竟也求助於算命的解套..

        而朋友們的意見,都是要我放下這段感情,不要再努力下去,
        連紫微斗數命盤中,都顯示我倆的緣已盡,
        唉~這樣的結果,我除了哭,也不知道還能做啥了~~

        這兩天,在網上遇到他,兩人平和的講了一個多小時,
        決定將將情人轉為朋友,或許,我們倆都是重感情的人,
        但,也只能如此,我們彼此才能藉此跟對方談談心,
        互相關心...
.
        只是,我真的能做的到嗎? 我不知道......

        現階段,我只能說,我還是愛著他.........
     這款蒜蓉酥,記得以前在新光三越南西店B2的一間叫Rosa(羅撒)的櫃買過,
      小小一盒,三個裝 20元,很酥脆, 加上一直都想做個鹹點心給家人吃,
      所以就去找了個配方來試試~  
  
      配方參考 :  
這是我的部落格

   
    蒜蓉酥

 
     材料
: (修改配方如下)
   水油皮-中筋麵粉250g 100c.c.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白100g 糖粉
25g 
    
      油   酥
- 低筋麵粉210g
105g 

      內  餡 - 糖粉100g 麥芽糖35g 奶油45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蒜蓉15g 白芝麻30g 熟粉175g
30g

      做  法:
 
  1. 
先將水油皮的材料攪打成光滑不黏手麵糰,
 滾圓後以保鮮膜包住放置一旁鬆弛

  2.
將油酥材料揉勻成糰

  3.
內餡部份;:先將糖粉及麥芽糖抓勻,依序加入奶油

     蒜蓉,白芝麻, 熟粉及蛋抓勻成糰,放置一旁鬆弛


  4.
水油皮:油酥:內餡的比例為
18g:9g:18g 

  5.
將水油皮包入油酥,桿捲兩次


  6.
將麵糰收成圓形,並桿成圓片包入內餡


  7.
壓扁桿成橢圓形(由中間向前,往後桿開)對折
,
     取漂亮的一面在上, 且長度稍長


  8.
表面塗蛋黃汁(蛋黃加少許水及鹽)及灑芝麻

  9.
烤箱預熱分10分鐘,先以200度烤3-5分鐘
,
     溫度降至180/190度續烤

   
     全部時間計25-28分鐘

心得:
   
   唉~這個口感偏硬,沒有羅撒他們做的酥脆感,= =
   可能是因為我的熟粉份量不夠,所以把整體口感
   搞壞了~不過,外表還蠻好看的說 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