辨子土司初體驗,成功!!

可是,標題不是寫『凸鎚』,啊是怎麼咧?!

就請看倌們準備個被毯,帶著零食(要帶乖乖喔!)
來聽李凱西"講古"溜~~

話說,李凱西有天突然超級想吃紅豆湯,
所以去雜糧行扛麵粉的「摩門特」,
就順道買了一斤紅豆,請凱西麻幫我煮...
(什麼大小姐個性啊,不會自己煮喔..)

可是就在萬事俱備,只欠調味的同時,
阿母手忙腳亂的
錯把一樣罐子的”味精”拿來當冰糖加,

請注意,這時後,凱西麻並未發現,
仍然開心的在客聽與廚房間穿縮..
(因為下午是烹飪節目的的高潮時段..)

直到凱西拔嚷著肚子頗餓,
而凱西麻端上剛調好味的紅豆湯時,

凱西拔吃上二口後,
才開始唸了一句...

【紅豆湯那ㄟ鹹鹹的】
  【紅豆湯那ㄟ鹹鹹的】
   【紅豆湯那ㄟ鹹鹹的】
    【紅豆湯那ㄟ鹹鹹的】
     【紅豆湯那ㄟ鹹鹹的】

鹹鹹的..............


這時凱西麻也湊上前吃了一口...
才一陣慌亂的前去廚房案發地點
模擬一下案發經過,
在一陣模擬後,凱西麻才坦誠罪行,


打電話告訴在上班的偶......

回家後,凱西立即上前看了因"吃"殉職的紅豆"..
我沒有哭,只是深呼吸.......
忍了五秒後,開始大笑一分半鐘......

---以上重案筆錄,請勿轉貼或轉載----

好了,不亂扯了,
為了這鍋『遭殃』的紅豆,
我先是將湯汁瀝乾,然後再加開水續煮至滾,
連續2次,紅豆從顆粒分明變成泥狀...
不過這樣總算沖掉了"味精"的鹹味,
接著就加糖以小火煮,煮到湯汁收乾後,
再加少許果糖調味...
才解決了這鍋紅豆泥....

趁我還有氣力,打了麵團,
還頗有興致的編了個辨子,
上頭還擠上些許墨西哥醬,
好吃又美觀咧....

切上幾片來瞧瞧...


嘿嘿!紅豆餡多,看的也很滿足啦....

歹勢,配方又不知丟到那了,
請容我後補吼....

08/02/18補文
★★豬腦袋李凱西的配方來了..

紅豆辨子土司 

高筋麵粉 450g 
低筋麵粉 100g 
糖 70g
鹽 6g
奶粉 17g 
全蛋 44g 
水 319g 
速酵 6g
奶油 44g 

作法: 
1.全部材料(除奶油外)放至麵包機中攪拌至有筋性,
   再加入奶油攪至薄膜狀,麵糰即告完成。 

   接著麵團取出麵團,放入鋼盆內,包上保鮮膜, 
   醱酵時間約為50~60分鐘 

2.將麵團取出,分割成2個 滾圓,蓋上保鮮膜,
  使其麵團鬆弛15~20分鐘. 

3.麵團壓出空氣,桿開,成大的圓片狀, 
   包入紅豆餡,包起收口, 再次滾圓,
   將麵團桿成長型, 從中均分切2刀,
   成三辨狀, 再以編辨子方法將麵團交錯編起,
   收口收緊, 即可放入土司模中. 

4.接著做最後發酵,約60~90分, 
   發至土司8分快9分滿,
   即可放入烤箱, 以上火180度,下火190度,
   烤15分鐘, 
   再降上火至160度,下火180,
   續烤5~10分即可!! 




080215 雜菜唸

★昨天閃光節沒被閃到瞎,因為我有帶我家可魯去逛超市....
沒被閃到,半夜居然被拜天公的鞭炮嚇醒啦...

★唉唷,最近被薑母茶吸引到,
搞合購買茶磚,徵了三天居然還沒成團,氣!!!

★持續低溫,我還是”酷酷掃”纏身...

★麵粉麵粉,聽說又在漲,可能真要去囤一包寄放了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