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..麵包做久了..
有時真的很讓人覺得煩..
但是,若碰上沒麵包當早餐或點心吃時,
又覺得很空虛..
每每下班回家..都想動手來做個麵包來當隔天的早餐..
但只要一想到..要做到七晚八晚的..家人都睡了..
而我卻還在等麵包發酵,出爐..
就很不寒而慄.... ╮(′~‵〞)╭

而來說說用麵包機做的土司吧....
相信擁有威寶麵包機的人,應該對他的一體成型出爐的麵包,
感到很想殺人吧..╰(‵皿′*)╯
那種成品,簡直不是人吃的..

然而,用湯種or小麥蛋白,總覺得還是沒啥助益..

終於,我想,豁出去了..
來用其它筋度的麵粉試看..
於是..以下是我胡亂試出的.....鬆軟土司配方..

蜂蜜奶香土司

材料:
荔枝蜜 25g
牛奶 125g
柳橙汁 65g (一顆1元的柳丁,手榨..哈)
蛋 1顆 (約60g)
糖 15g
鹽 1小匙
高筋麵粉 200g
中筋麵粉 200g
奶香粉 1大匙
小麥蛋白 1.5大匙
酵母 1.5大匙
奶油 50g


所有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中(奶油除外),
先設定麵團功能(請選10,此功能是麵團+發酵功能),攪拌至麵團成團後(約7~8分),
再加入奶油續攪,待機器時間剩1小時,按著stop鍵,即可停止機器運作,
另外,重新設定功能6(甜麵包模式)磅數請設成2磅,烤色為A
(即為6a+2磅)
其他..就交給麵包機囉~~

3小時10分後......

土司好了.....
果然,出乎意料的鬆軟呀...
連我爸這個很挑惕的老人家..都直乎這是他吃過麵包機做出那麼鬆軟的土司了..

其實,這真只是當試驗,想不到還頗成功的..
或許是中筋麵粉和小麥蛋白的效果發揮了..

(這是剛出爐的桶狀土司...)
這並不是我第一次拿中筋麵粉來試..
事實上,我們家一直都頗愛軟麵包..
所以每次我都會把部份高筋換成中筋..
只是這次用減半的方式..果然是大成功...
而且,使用後油法,還是能將麵團打成薄膜狀唷~
超省時又偷懶的方法..很適合我的說..╮(╯▽╰)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