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9..是姐姐的國曆生日..
記得前幾年,我跟姐姐的生日蛋糕..都是去餐廳吃飯騙來的..
(呃~其實是去有壽星優惠的一家七條龍日式燒肉店,
憑會員卡來店消費,就能免費獲得一個生日蛋糕,而且,蛋糕還不小喔~
還有八吋說..嘖~也價值個4,500吧~)

今年,想說每年都吃燒肉,太沒創意了..
而且手邊有一些沖泡式布丁粉,鮮奶油,和果醬啥的..
就毅然的來挑戰一個自創的生日蛋糕..
(其實以前做過一個...不過戚風蛋糕很美啦,抹鮮奶油就不行了..╮(﹀_﹀")╭

藍莓布丁蛋糕

參考食譜 - ~Amigos 點心工坊~

I 蛋糕體

材料 

中筋麵粉 65g
低筋麵粉 65g
泡打粉 1小匙
細砂糖  70g ( 原配方為150g,我減至70g )
葵花油 80g ( 手邊沒沙拉油,所以用葵花油替代)
水 110g
蛋黃 5個
蛋白 5個
塔塔粉 1/2小匙

◎做法

1.將中筋麵粉、低筋麵粉、泡打粉、混合過篩,並加入35g的細砂糖,將其拌勻;
再把粉類往周圍撥開,做一個粉牆,在中間依序倒入葵花油、水、蛋黃攪拌。

2.蛋白和塔塔粉以電動攪拌器打至粗泡,再將剩下的35g細砂糖分3次加入攪打,
蛋白打至濕性接近乾性發泡。
(發泡圖請參閱 愛在廚房  中性, 乾性)

3.取1/3的蛋白倒入蛋黃麵糊中,以橡皮刮刀稍稍拌勻,再把剩餘的蛋白全部加入,輕輕拌勻即可!

4.烤箱預熱180度

5.蛋糕糊倒入8 or 9 吋的模型中,輕震一下使其麵糊均勻,
以180℃ 烤至蛋糕上色後(約15分左右),將溫度降至150℃/120℃繼烤,
共烤40分鐘左右。

烤模取出爐,先在約50公分處摔下,將空氣震出;放在倒扣架上倒扣至完全涼透,
再脫模。

II 裝飾材料

布丁  適量 (我是用沖泡式布丁粉100g做成的布丁,但是布丁還有剩)
藍莓果醬 適量 (原本打算買藍莓罐頭,後來發現義美的藍莓果醬也有果粒說..)
橘子片 數片 (這是個很詭異的做法,原本要用水蜜桃的.... ╭ ﹀◇﹀〣 )
鮮奶油 適量

布丁方面,聽人家說材料行有賣整片的布丁,但是,又有人說..
挖成一塊一塊的,吃起來還比較有感覺,於是我就如法炮製了..果然也是不破壞其口感呀~

藍莓方面,義美的藍莓果醬還不賴耶..
雖然果粒沒有市售罐頭的大,但是小小顆的,也是挺可愛的,
重點是,果醬不會太甜,還帶點酸說...讚~

關於抹刀方面,我沒轉盤...所以抹起來有點棘手..
幸得妹妹相助..(她在Subway潛艇堡店上班,所以很會抹東西..這..很怪的邏輯吧!!)

最好笑的應該莫過於蛋糕上的橘子片吧..
原本是想用水蜜桃的..無奈半路殺出個老爹..
說啥蛋糕很甜了,不要再用水蜜桃了,就丟了幾片橘子說..
橘子很好阿,酸酸甜甜的,還有纖維喔...
害我很不甘心的擺了上去,就成這幅鬼樣子啦..哈哈

對了,拍了張蛋糕切片圖..
但是我實在對近拍很搞不定,拍了n張都是模糊的啦.. >_<
唉..所以完成了算初體驗的生日蛋糕..
大家別見笑呀~

改天,再找個時間去學個抹刀練習吧..(  ̄ c ̄)y▂ξ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