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真的不是我懶喔!!
而是真的沒時間做點心….
因為奶奶上周又進了醫院了…
近來,奶奶的狀況更差了,其實,奶奶臥床的時間,
算一算,也四五年了,這四五年間,應該說本來就該有最壞的打算了..
但,爸爸一直努力研究中藥,就是希望奶奶能再多陪我們幾年,
只是,看在一些人眼裡,卻覺得我們一直拖著奶奶,
這是種折磨呀!!
或許,冷靜想想,我們又何嘗希望這樣呢.!?
總不能看他還有氣在,就放棄治療,放棄救他…
唉~很多事情,只能說,聽天由命了…
不過,還是祈望老天,讓奶奶好過一些吧~

這個蛋糕,是上個月做的,
(其實成品照是有段時間了..哈!! )
但是,我可是有買香蕉,就會來做唷~
因為因為,老爸愛吃咩..
果然是人氣食譜…而且嘗過的..
無一不說讚的..完全顛覆舊有香蕉蛋糕的乾巴巴狀態,
換來的,就是一陣濕潤可口…香氣十足的感覺..
真是..讚讚讚, 連聲讚呀!!!

這是我個人修改的材料

瓊妮老太太的香蕉蛋糕

材料
橄欖油 90g (原食譜為奶油)
糖 45g (我老爸不敢吃太甜,所以減了很多糖)
蛋 2個
中筋麵粉 1杯 (我用的約100~120g)
全麥麵粉 1/2杯
蘇打粉 1小匙
肉桂粉 1小匙 (我沒加)
味全原味優格 1/2杯 (原為酸奶油)
香草精 1小匙
乾腰果 2/3杯
(我是把乾腰果打碎,因為份量不到1杯,所以只用了2/3杯)

葡萄乾 適量 (因為糖減半,所以加了葡萄乾來增加風味)




做法及步驟,請延伸參考

家在托倫斯

貓言狗語 (Siki家)

Snack House (包包家)

後記:
我老爸很麻煩,要吃蛋糕還要規定一堆..
像糖要減到最低,因為他說香蕉本身甜度就很高了,
加糖會很甜什麼balabala的…
(有次,我還真火大到,糖完全不加,他吃的還一直拍手叫好…切~.)

還有,油還不能用奶油,還要改成橄欖油,這都還不打緊,
結果連蛋糕烤色他都要念,
說啥烤太黑口感就太乾,然後太黑就是有點焦了..
會對身體不好啥的…..真是快被逼到神經衰弱了.. = =
不過,加葡萄乾是他提議的..這倒讓口感還蠻搭的..哈!!
真是個很 @##$% 的老爹呀~
很克難的蛋糕..請別嫌棄呀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