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我好像還在延續過年假的懶況..
持續廢..一直廢了..
連先前打算po上來的一些精典年貨集..
照片都還躺好好的在電腦裡..ˋ(′o‵")ˊ
很沒動力做事,也很沒動力上班..有點萎靡不振的現象說..
明明年前補給了一堆新材料..
原本想過年來做一下,結果也沒有,拼命安慰自己..
年後就恢復了..怎知都過了半個月..我卻是一點起色都沒..
反而覺得有點失志..很低潮...唉..╮(╯_╰)╭
都要邁入30歲了..沒生活規畫..沒鬥志..沒感情寄託..
我覺得我快有憂鬱症了..整天渾噩渡日...
感情方面,我覺得..我承認我對前男友還無法忘情..
(到現在還都有在聯絡)
其實,嘴上說我已不在乎了,但是心裡,還是有想等他回頭的慾望..
這種擠壓在心理的期待..卻苦無實現,真的很累..真的很累..

不說這些要死不活的話題了..
來講一下今天說的麵包..
這是前陣子大家很熱衷介紹的麵包
"羅勒香蒜麵包"
頗ㄏㄤ的熱門度..讓我也趕搭了個風潮..
做了一個小條的來嘗..果然是驚為天人的美味呀...
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

不過,很多高手的做法,讓我看的有些不知所措說..
所以麵包體還是延用我最熟悉的Amigo最愛麵團配方..
至於青醬部份,則是使用了Ling家的配方..

香蒜羅勒土司

材料:
鮮奶 160g
雞蛋 30g
砂糖 39g
鹽 1/4小匙
高筋麵粉 270g
低筋麵粉 30g
乾酵母 1+1/4小匙
無鹽奶油 35g

餡料(青醬)(修改至Ling家的配方)

羅勒(九層塔)120g(我貪心加了150g)
烤過的松子 5大匙 (我家沒有,所以沒加)
蒜頭8瓣
起士粉3大匙
橄欖油8大匙
黑糊椒少許

青醬做法請至ling家觀摩..

整體做法:

1.麵包體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中攪拌約10分鐘,再加入奶油繼續攪拌,
直到麵糰揉出薄膜置麵包機中進行第一次發酵(約2.5倍大)。
2.把麵糰分割成三至五個,滾圓,使其鬆弛10~15分。
3.麵糰略為桿平成長方狀,抹一層橄欖油,麵糰周圍約三公分處不要抹到油,
接著,將青醬放入有抹油之麵團部份,再把麵糰由上往下慢慢捲起,捏合,
排入土司模中。
4.最後發酵50分鐘.
5. 表面先塗上蛋汁,以200度C, 烤12~15分鐘.

我的羅勒部份因為我的懶..所以並沒打的很碎..
而且,因為我家的批薩絲剛好用完了..
所以也懶的去買...就做成普通土司頂的香蒜羅勒土司..
青醬真是超級香的啦..不僅在做青醬時就發出濃濃香氣..
麵包出臚切開時,也是香味四溢...真是太讚了啦..
~( ̄▽ ̄)~( ̄▽ ̄)~( ̄▽ ̄)~( ̄▽ ̄)~
而且青醬的用途很多..
多做一點放入玻璃罐中..冰起來...粉方便的啦..cc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