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

最近又變懶了~
這陣子的症狀是....

1.不想在非冷氣房活動..
2.若只能待在非冷氣房,就一定要棲息在電風扇前..
3.望著越積越多的模具,開始覺得模具們都不好看..

然後,就又開始擺爛,發懶,發霉...

唉~那安咧~

最近比較勤勞的,就是一直狂找消暑的方法..
消暑呢!就是冰..
對,冰..挫冰~
嗜懶如習的我,別以為我很勤勞還去準備冰料..
當然,我寧可趁著溜狗的摩門特~
去尋找挫冰的所在啦...
終於,皇天不負揮汗人...我。找。到。了...
一家四樣料才35元..哇哈哈,便宜又大碗..
而吃冰,成了我跟狗的每日狂喜時刻...
狗開心的出去大小便,而我,就是買挫冰..

不過,別以為這樣我就滿足了唷~
喜愛去迪化街挖寶的我,因為看到了食品原料行的椰果和百香果醬..

我也各敗了一罐,然後,冰料上,我就有6種料了...嘻嘻..

但但!!這時,我媽抓狂了,因為一瓶不小的椰果和百香果,
開封了就得冰,老媽每開冰箱就很不爽的ㄍ一ㄠ/這兩瓶太佔空間..
balabala的念~

所以,我開始了消耗大作戰..

沒錯,這時,百香戚風就來了....

這是參考綾子家kitchen圓舞曲的食譜,
只是原食譜是用新鮮百香果,我....就用百香果醬調果汁稀釋...

作法修改如下..(按慣例,我家還是減糖版)

百香果戚風蛋糕

材料:
1.蛋黃5個 細砂糖25g

2.百香果汁120g
(百香果醬4~5大匙,檸檬汁1又1/2大匙,加水稀釋至120g)
(因為百香果醬有添加糖,所以加檸檬汁中和甜味)
橄欖油60cc 萊姆酒15cc(這家裡沒有,故省略)

3:香格里拉粉120g 玉米粉10g 泡打粉3g
4:蛋白6個 鹽少許 細砂糖45g

做法及原食譜,請移駕至kitchen 圓舞曲家



我做出一個八吋壽桃模,和兩個極小,像切片鳳梨罐鳳梨6.7片高度的
小戚風模..粉可愛唷~

然後,大概是因為百香果醬的顏色較深,
所以我的蛋糕體偏黃,但是,果香味很重喔...
加上還是香格里拉的幫忙,又香甜又綿密..


我要再次亂吼~
香格里拉...偶愛屬你囉...

批ㄟ屬:

奶奶已經出院了,這幾天情況良好,
不過現在變成每月都得進院做治療,
每次1~2周不等..唉~
希望奶奶能再撐下去...甘八爹ㄋㄟ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