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醬麵包條,一人一條,嘟嘟好~~
可是果醬都流光了,粉醜勒~~

唉~這個阿飄月,真是超級不平安的,
颱風帶來的驚人雨量及風量,使得果農菜農血本無歸,
連帶的,讓這季原物料上漲衝擊下,
真是讓人人叫苦連天,感嘆世道啊!!

這陣子水災,雞被淹死無數,
使得蛋價也跟著飆漲..
說到這個,想到了我那天兵妹妹上周發生的事....

上周五,因為家裡的蛋所剩無幾,我又手癢想趁颱風天來做個蛋糕,
卻又沒時間去買,
剛好,聽到老妹要和同事去家樂福逛,
臨前,還交待她,蛋若一盒26元,幫我買一盒回來..
可愛的妹妹,一盒蛋26元,居然很古錐的真的只帶一盒回來..

這這...外面一斤都要28了...那買個一盒而已,
會不會太少了一點,加上當天是颱風前夕,
大伙搶民生物資搶不停,我妹就真的只拎了一盒


這下沒辦法,為了便宜,
只得拖著老媽,吃過了晚餐,又再衝家樂福一趟,
順便掃點乾糧啥的...
結果才一手扶梯,天阿!!!滿滿都是人,
還得出動警衛維持手扶梯的人,以免超載..
一整個很有百貨周年慶大戰的盛況

好不容易衝過層層關卡,來到了生鮮部門..
哇勒~
貨架的泡麵,餅乾,麵包,米,
冷凍類的包子,水餃通通被掃個精光,
真的很傻眼的狀態..

每個手推車都幾近"滿載而歸"....連十幾個櫃台,
每一個的排隊人龍,都把整層賣場占了3分之1多..
好不容易,我來到了蛋架區,啥?!整個淨空,
有啦,剩的都是那種高檔的洗選蛋,一盒要價37元,
偏偏還是有人從我眼前一盒一盒搬..= =
算了算了,買不到,就認了吧..誰叫那價錢實在算便宜,
我可以說我的天兵妹妹,真是傻的可以嘛~

再來說到阿飄月另一人禍,昨天發生的華航那霸爆炸事件.
昨天細看了整個場景,有些乘客敘述逃生時,
宛如看到恐怖災難電影般,真的頗讓人心悸猶存的...
這讓我想到,十年前,我第一次出國時的可怕經歷..

十年前,我任職的日商公司,年度的員工旅遊,
這次很特別,福委會規畫了四天三夜韓國之旅,
而且日子選在中秋節前夕(因為公司有放連假一周)
正巧,那次我賺到,

(因為福委會幫我出一半的旅費,而我屬工讀,又是不用月扣福委會費的)
不去白不去的狀態下,嘿,第一次出國,第一次搭飛機的體驗就此展開~
這一趟去,由於中秋連假,加上中秋節是韓國的小過年,
所以並不是挺盡興,因為一些店家都因小過年而休息,
然而,我們四天中,就只能定點的去遊樂園,
公賣局,渡假村玩,連百貨公司跟夜市都沒啥人做生意,
唉!!
就在回國的當天,當時我們搭的是泰航(現在想到泰航,真是一陣想噓...)

上機時航行還挺順利的,就在飛行約15分左右,還在漢城(現改名為首爾)境內,
我們公司都是坐機尾部份,
突然,機艙尾端突然冒出濃煙,當時大伙一陣驚呼,
這時,泰航的空服員先行安撫我們,並說道將先將飛機折返回金浦機場,
只記得那時我還白癡的在跟公司的日本經理開玩笑說..
那這樣回台晚了,明天可以不上班,再休一天嗎?! ..
現在回想起來,真想把我自己敲死..


折返後,我們才由泰航安排下,
改搭下一班,晚約2小時的班機回台灣,
當時,下機第一時間就趕緊打回家說,媽,飛機剛剛差點出事,
我也差點回不來台灣耶..
我爸媽那時剛好去朋友家烤肉,嚇的魂都沒了,就衝忙回家等我,
呼~現在想想,好加在當時是處理的妥當,不然我可能第一次出國就帶屎出事了..


再回到今日主題,
果醬麵包系列,其實這也是清庫存之作,
沒辦法,家裡食材實在太會塞,連果醬都是N罐在冰箱內排排站,
所以看到了
小米家的果醬麵包條而大受吸引,
加上以前常愛去麵包店買這款,於是乎,就動工囉...

果醬麵包條&酥皮果醬麵包

麵團,依然是採用Amigo的最愛麵團..

材料:
鮮奶 150g
雞蛋 50g
砂糖 30g
鹽 1/4小匙
高筋麵粉 200g
低筋麵粉 100g
乾酵母 1+1/4小匙
奶油 30g

果醬適量
市售起酥皮 3~5片


做法

1.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中攪拌約10分鐘,再加入奶油繼續攪拌,
直到麵糰揉出薄膜,置麵包機中進行第一次發酵(約2.5倍大)。

2.將麵糰分割,滾圓,鬆弛10~15分。

3.(果醬麵包條)
烤盤請先抹油,再將麵糰滾圓,搓成長型,稍稍拉長至放入烤盤內,
 長度約至烤盤的8~9分長,中間空隙稍留約0.5cm左右,
即可開始做最後發酵,發酵完,先於表面刷上蛋液,
在表面中間擠上2道果醬痕即可進爐烘烤!

4.(酥皮果醬麵包)
麵團滾圓,將其壓成圓片狀,抹上果醬,
取酥皮切成一半,以拉網刀滾出網紋,
再將酥皮撐開成網狀,覆黏於麵團上,即可開始做最後發酵,
發酵完後,表面刷上蛋液,即可至烤箱烘烤!

5.烤箱請先預熱10分鐘,以180度約烤12-15分即可!

詳細做法可以至小米家參詳!
這個是酥皮果醬麵包(自己亂取的:p)



比起上次,第一次操作拉網酥皮,
這次稍稍進步了一些,要再多練習幾次,
不然拉網不成,都會被我搞的像抓痕一樣,醜斃了..


話說土司,有成功了耶!!
可是好像爐溫度夠,一整個白蒼蒼的耶..
不過第一次做成帶蓋,而且超方正,真的很開心耶..
還是多練習幾次,再來分享好了..


這周有2007伴手禮展 8/23~26 在世貿二館展出,
聽說不用門票耶,有興趣得趁著暑假尾聲,去晃晃吃點好康也好...

節錄展出內容:
有鑑於國內送禮市場龐大需求,以及響應交通部觀光局促進「觀光客倍增計畫」活動,
展覽業者~嘉旺公司特地規劃舉辦「2007伴手禮展」,提供多元的展場設計與需求,
以”好看、好吃、好玩”嘉年華會方式,積極運用媒體影響力宣傳造勢,
舖陳伴手禮的時尚消費風潮。
展出日期為96年8月23至26日,地點在台北展演二館(原世貿二館),
展區規劃包括地方伴手禮主題館、糕餅點心、咖啡茶飲、香醇美酒區、
健康食品區、休閒農產、生活藝品、地方小吃等八大區,
首度將各式伴手禮品變成展覽主角。
http://www.jp99.com.tw/index.htm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