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一次做的一口方鳳梨酥..
真是大失敗啊~
印像中,鳳梨酥不都應該是皮軟軟酥酥的..
咬下還會掉下粉粉的碎屑~~
我的一口酥~那ㄟ皮硬硬的,烤時還一直冒油出來..
救郎喔!!!

真歹勢,颱風假過後的一早,就拿這麼嚇人的東東出來見人..

不過..這是初體驗嘛~所以拿出來給大家笑一下,
這樣以後才有進步的空間..
有激勵才會成長呀..

這個配方看起來很正常啊!
我就一直不懂為何再烤時,油都跑出來跟我say hello~
第一盤Hello..第二盤也Hello...
唉~
很給他大大的挫敗..
來PO一下做法看看好了...

食譜選自- 新手烘焙最簡單

材料

奶油 160g
糖粉 100g
鹽 2g
蛋黃 1個
全蛋 60g
奶粉(金黃起司粉) 10g
低筋麵粉 300g
鳳梨醬 600g

做法:

1.軟化奶油放入鍋中打軟,加入糖粉,鹽打發,
再分次加入蛋黃和全蛋拌勻

2.起司粉和低粉過篩加入攪拌均勻

3.將拌好的奶酥皮取出壓平,放入塑膠袋,
送進冰箱鬆弛15分,分割成 15g小糰

4.鳳梨醬分割成每個重約 7g

5.將奶酥皮稍壓平,放入鳳梨醬,用虎口將收口包緊

6.將包好餡的鳳梨酥,以直立的方式壓入模型內,

7.烤至底面上色(約十分鐘),用另一個不沾烤盤倒扣翻麵,
再烤至兩面金黃即可

180~190度烤20分

(一口方的皮餡重量是參考CL家的一口酥)

用了金黃起司粉來替代奶粉,挺香的, 
只是顏色有點好笑,很橘耶..哈.. 

●奶油跟糖粉打得越白,餅皮越鬆軟
 ↑看到這個,我整個人傻眼,
我想我一定是腦殘,才沒看到旁邊的注意事項,
我的奶油跟糖粉,沒打很白啦..嗚~

不過這迷有關係,新手嘛~
難免會凸槌..(所以才要看這本新手烘焙最簡單呀)

然後..然後....

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
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
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
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
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
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
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ㄟ兜。

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!

才不勒~
我是這麼沒實驗精神的小孩嗎?
不像嘛~

人說失敗為成功的阿母,
所以,阿母友情來相助,又做了第二次...

這次用了金光閃閃超級高手CL家的水果酥的配方來做二次抗戰..


配方如下(有稍為修改一下)

外皮材料:(每個26克約28個)

奶油 100g(因為奶油用完了,懶的開新的:p)
酥油 125g
糖粉 30g (原食譜為60g)
低筋麵粉190g
高筋麵粉110g
玉米粉 40g
起司粉 15g
奶粉 15g.
蛋黃10g
全蛋50克

做法及詳細材料請移駕至CL家參詳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llinbaby&article_id=2143547



這就是二次抗戰的成果,
感覺也是很慘烈,除了表面裂開以外,
我又再度腦殘,用了帕....瑪森的起司粉,
香是香啦,可是那種是...粗顆粒的.
所以鳳梨酥全都長麻子了..

好吧好吧!!
我必須承認,我真是個腦殘的烘焙新手..
請原諒..

荼毒了大家的眼睛...
足歹勢耶~~~

⊙台式月餅..凹嗚...

⊙還能再搞啥餅啊,李凱西..

⊙跟家人住就是這壞處,做啥點心都會被念個半死,
失敗了會被嫌到一個瓶頸,成功了頂多說好吃唷,降敷衍了事...

⊙奶奶暫時好轉,但是還是時好時壞,
最近還一直一整晚都沒睡,真擔心他的身子受不受的了..

⊙再撐2天,放假亂逛兼買烤肉用品去...go go go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