龐多米辛酸史...把照片都做成連環圖,
不然一張一張的,只怕大家會對龐多米心生恐懼,
這樣,我可真是會下地獄捏...

請大家慢慢看下去.....

上周,一直被沒滿模的陰影纏身,
想說,沒那麼慘吧?!速酵頂多買了快半年,
而且都放冰箱保存啊,那安咧...

起初,剛看到龐多米的配方時,
就被65%的水量給嚇到..
因為倫家以往用麵包機,水量都很難控制,
每次只要麵團一黏手,就會急著想加粉..
可是加粉後,就又是一段吐血的階段...

因為又得擔心麵團不夠濕,烤出來會不夠鬆軟,
接著又手賤的想加水增加一點濕度,不料加太多..
整個就像玩線上遊戲般..『砍掉重練』....
所以啊,有時後,麵團過熱,或是攪拌時間的過長,就是這麼來的...

說到這個戰役1,其實龐多米死的很冤,

怎麼說呢...

在攪打,基發,翻面,分割發酵,到整型,
這些都還挺順利的,除了整型方面,
十分黏手外,(頓時很想把我的木製桿麵棍拿來當打狗棒)..
所以有略用了些手粉來排除黏性...

而後發,嗯!
就是這階段,讓我身中數槍,在這場戰役中身亡..

一直以來,我都有個懶惰性,
想說擁有了烘王,就該靠他做發酵箱...
於是,懶人性格,基發靠麵包機,後發靠烘王,
理所當然的,整完的麵團,就丟進烘王讓他發發發~~
開了下火50度,水一杯,後發開始了..
烘王當發酵箱的說明如下...

A01 請問烘王烤箱如何當發酵箱使用呢?

步驟 (1) ~ (7) 如下所述:

[第一次發酵]-所需器具:烘王全系列烤箱、烤盤、平網和不沾布

1.將烤盤盛1/3盤水(溫水會更好),置於烘王烤箱下層,
然後將平網疊在烤盤上。

2.在平網上鋪不沾布,再放上麵糰。

3.烘王烤箱只開下火50度,上火不開,
等待麵糰發至兩倍大即可拿出
 整型準備第二次發酵。

[第二次發酵]-所需器具:烘王全系列烤箱、烤盤、不沾布和小模型

4.先在烤盤上鋪不沾布,然後將整型好的麵糰排列在烤盤上。

5.烤盤留一角落放著裝水(溫水會更好)的小模型(如小布丁杯),
接著將整個烤盤放入烘王烤箱。

6.烘王烤箱只開下火50度,上火不開,
等待小麵糰發至兩倍大即可取出。

7.烘王烤箱預熱約10分鐘後即可將發好的麵糰放入烘烤。

以上說明,選自全成功企業,烘王烤箱官方網站..
http://www.hwcck.com.tw/prod01/9faq-hw/901_faq-a01.php

就是降,我卻都沒好好注意爐內溫度,
只見麵團發的很快,半小時的時就就衝到七分滿,
約40分,發到八分多快九分,麵團就不動了...

我想,約是在這個摩門特,
酵母就這樣陣亡了...
所以既使他撐到我烤箱預熱,到烘烤的期間,
他除了靜止不動外,表面皺皮,還會稍內縮...

唉唉~~
這個故事,就是告訴我們...
做麵包,還是實事求精準的好,
溫度時間重量....都粉重要的啦...

龐多米戰役2之 媽,我長角又多了肥肉篇..
敬請期待...



080429 隨便唸

★昨晚貪心搞了龐多米一條,和鹹胖十個,
 結果發生撞爐事件,鹹胖都來不及上色,龐多米,滿模了,
 但是粉醜...= =

★勞動節放不放,還沒人敢去問老闆...
 不要賴皮喔,行事曆都簽了,國外都通知了,要放要放啦..

★以往套牢的股票,今年都有股息分,
 嘿嘿!在景氣差的時代,不無小補啦...

★好久沒吃戚風,這周來玩,希望蛋糕神降臨..

★最近看到藍藍路很白癡,
 結果抓著狗一直玩藍藍路...
 一起玩吧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