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餅...
這個在我家超級受歡迎的點心...
以往,想吃的時後..總是請人家幫忙從台中買..
再不然,超嘴饞時,就只得到附近大賣場去隨便買一盒.. ╮(′~‵)╭ 而最近,先前那個"無緣的"被調到台中去當兵..
由於我們都還有在msn上聊..所以聊到了台中的名產「太陽餅」..
原本只是跟他提到說,有機會的話..請他再幫我買..
多少錢我再匯給他..
但這傢伙..或許是我們對對方還有些許感情吧..
才隔一周..就說他買了一盒太陽堂阿明師的太陽餅要給我..
問他多少錢..一直說不用..還說不要跟他算這些..
而且還花了宅配通的錢寄來給我..
真是給他很不好意思....
而這家阿明師的..雖說還挺好吃的..但是在內餡裡..
卻吃不到以往太陽餅內的麥芽糖味..
老姐說..這分明就是用糖做的嘛...
唉..還說是老店..這年頭..老店都不純了啦...切~ ╯-____-)╯~═╩════╩═
同樣的..這個太陽餅還是舊菜...
(新菜快上了..因為奶奶今早出院回來了..)
這個食譜實在是忘了在那位高手家的食譜..(會是CL舊家的嗎?!?) 
不過怎麼找都找不到呢..(怪哉).. 
(人老了,有時後很渾鈍...( ′-`)y-~) 
但好在我有印下來說.. 只得慢慢key了..

 太陽餅 

作法 

油皮:
高筋麵粉 50G 
低筋麵粉 150G 
酥油(白油) 53G
沙拉油 28G 
水 80G 
糖粉 28G 

油酥: 
低筋麵粉 125G 
白油 60G 

內餡: 
糖粉 75G
麥芽糖 20G 
奶油 20G 
水 5G 
低筋麵粉 30G 

外皮做法: 
1.將油皮及油酥材料分別揉勻成團狀,(油皮揉成光滑狀,油酥則揉成團即可)
 置一旁醒10分鐘 

2.醒過之油皮壓扁成中間厚旁邊薄,可將油酥包入之圓形. 

3.將油酥放入油皮包起(收口捏緊) 

4.將做法三桿平,捲成滾筒狀. 

5.將做法四再桿開,再捲起(此動作共做兩次)即成酥皮. 

內餡做法:

1.將麥芽糖及糖粉揉勻 

2.再加水及奶油拌勻,最後加入麵粉攪勻 

3.將餡料搓成一個個小圓球,包進上述已桿好的麵皮中,包好後輕輕壓扁, 
   並桿成圓餅狀,放入預熱的烤箱烤12分中 

***(此配方可做14~15個太陽餅)*** 

我做的比較小,所以還蠻方便吃的說.. 
而且,用麥芽糖做的,不會像糖做的內餡那麼死甜,也很膩.. 
烤起來會變的小小鼓鼓的..很卡娃依說呢! 

~ ( ̄▽ ̄)~(_△_)~( ̄▽ ̄)~(_△_)~( ̄▽ ̄)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