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公司樓下的義美在促銷一些點心..
『現烤咖哩餃,叉燒酥買四送二』
(一個原價15元,這樣六個60元)
還挺便宜的說..所以我就貪嘴買了12個..
回家後,大伙拿來吃,嗯~叉燒酥皮酥,內餡飽滿..
這時,姐姐說了一句話.."我覺得你做的咖哩餃比較好吃說.."

啥米?是真的嗎?(此刻的我,暗爽在心呀..╮(╯▽╰)/)

呵..這個唷..是配方好,食譜配方好啦..(持續的在暗爽)

這個是一兩個星期前做的...


咖哩餃

參考食譜:    愛在廚房

(材料修改如下)
材料: (20個)
油皮材料:高筋麵粉 75g,低筋麵粉 75g,白油 50g,糖粉 20g,水 70cc。
油酥材料:低筋麵粉 220g,白油 85g,咖哩粉 3g。
餡料:豬絞肉 300g,洋蔥 180g(切成丁狀備用),砂糖 10g,鹽 5g,低筋麵粉 15g,咖哩粉 10g。

其他配料:蛋黃水(一個蛋黃打散,加一點水調勻),白芝麻少許。

做法: 
1. 餡料:炒鍋裡加熱1大匙油,先把絞肉炒熟,再放入洋蔥、糖、鹽同炒熟,之後,放入低筋麵粉與咖哩粉拌炒至湯汁收乾。熄火將料盛起。

2. 油皮:將所有油皮材料放入缽盆裡,混合揉成糰,反覆揉到表面光滑且帶點筋度。以保鮮膜覆蓋,鬆弛10分鐘。

3. 油酥:將麵粉與酥油放入缽盆裡,反覆搓揉至成糰且表面光滑,加入咖哩粉再揉勻4. 將油皮與油酥各分割成20等份。

取一油皮,包入油酥,用手指慢慢捏緊收口,以掌心輕壓推平,再用桿麵杖自中心向前後推桿使成長片狀,
然後輕輕捲起,把麵糰換個方向,重複上個步驟的方法,輕輕壓平、桿開、再捲起,接著把捲好的麵糰再桿開,約比水餃皮稍大一點。
(此桿開捲起步驟重覆三次)

5. 油皮及油酥混合後,即可開使包餡;
將油酥皮桿開,餡放在麵皮裡,對摺成半圓,把邊壓實後就可以開始捏花邊(如包水餃般編花邊)。如果懶得摺花邊(,就隨便把邊緣捏一捏,收個邊就行了。
(指法略為:大姆指與中指捏邊,往前擠壓直到盡頭)

6. 烤盤放入烤盤紙,再做好的咖哩餃擺放於烤盤內,表面以刷子刷上蛋黃水,再灑些許白芝麻,
就可以放進預熱至200 C / 400 F的烤箱烤16~18分鐘即可。

其實,這些步驟內,我最期待的就是編花邊..
原因在於,我國中時,因為很不愛念書,
所以參加了西點技職班一年,這一年中..
學到了很多西點及烘焙部份,當然,原本也是想升餐飲科..
無奈,我考推甄沒過..所以,就放下了烘焙數年..
直到了現在,出社會久了,想增加點技能,
才又想起了烘焙這個老本行...

而滾咖哩餃的花邊,就是國中時學的..
算一算,也十多年前學的耶..
到現在,我還常不時的拿紙來練花邊..
可見的國中那年的烘焙班,我真的很懷念呢....

PS:我的蛋黃水調的太稀了,所以表面顏色很淡 ~>_<~ 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