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侃侃,尼侃侃...速不速粉牽絲呀~

以前耳熟能響的歐蕾廣告詞..
"咦~你是我高中同學? 不~我是你高中老師~
這是擦歐蕾的成效...
而,加了地瓜的麵包體,不易老化,保濕度佳,
我該說,我的土司吃了地瓜,變年輕了嗎?! (呼,給他冷到)


唉!自首一下,說什麼要發奮,
結果還是懶呀~一星期搞出一樣成品,這是啥米發奮嘛~
鬼話連篇....(歹勢,最近年紀大了,很會自哀自虐)

這個土司,是從海底深處挖起來的舊作,
不過,最近我娘又買了地瓜,才讓我能把他找出來,
然後回想一下當時的做法....(最近腦袋閉塞的嚴重,唉唉)

麵包體,是採用lucia家的配方,
之前做了N次,都是超受歡迎的...

葡萄土司(地瓜麵包體)

參考食譜:Lucia的烘焙筆記 -地瓜土司


材料修改如下:

高筋麵粉 250 g
細砂糖 10 g (因為地瓜有甜度,所以稍減了一點糖)
橄欖油 50 g (原配方為沙拉油)
牛奶 120 g (原配方為水)
地瓜泥 100 g (因為一條100g,我全加了,原為80g)
鹽 1/4 小匙
酵母粉 2.5 g

葡萄乾 適量

做法 :
1. 把所有材料置於麵包機裡, 攪拌成麵糰.(我是打30分鐘)
(亦即基本麵團10分->停機,再重新啟動基本麵團功能20分+發酵60分)
在麵包機裡做第一次發酵.

2. 將麵團取出, 整型,壓出氣泡,滾圓, 使其麵團鬆弛15分鐘.

3. 把麵糰分割成3份. 將麵糰桿開,鋪上葡萄乾,捲起,再入模.

4. 接著2次發酵,約60~90分,至土司滿模.

5. 烤前表面刷上蛋汁,以180度C, 烤30分鐘即可.


牽絲是很讓人激賞啦,但是,表面有點焦..
敗筆中的敗筆,唉呀呀~

最近心情異常低落,
公司女魔頭老闆娘整天碎念(65歲,老人症上身)
然後家中愛狗離奇吐了N次,昨夜還吐血...
唉~該說這是"屋漏偏逢連夜雨"嗎?!


ps1:
關於那個麵包機超柔軟配方,
最近一直試,覺得越試越怪,麵團一次比一次黏..
好挫敗喔,所以又要延後po上來了..
不過現在確定的是,牛奶部份要慢慢加啦!!
然後麵粉用中筋和日清蛋糕粉各半,效果最優!

ps2:
剛剛看了日期,啊!今天是6/6..
如果還跟那個無緣的在一起,今天就第三年了,
話說,去年還在一起吃2周年紀念飯,結果...
唉~該說是6月6日斷腸時嗎?! 嗚嗚~
不說沒事,說完,又再度低落...
注意注意,以下是廣告時間... 晴小姐暑假將從西班牙回台灣渡假, 所以會可以代購西班牙名牌ZARA的商品, 如果有興趣的話,可以到
晴小姐的網拍頁面 
更多商品,也可以參閱
相本部份
歡迎大家多多宣傳喔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