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!我發現,我真的N久沒做麵包了捏~
懶懶懶....


明明家裡堆上至少有十包的高筋麵粉,
(大包小包都有,不過,那是大賣場買的,所以不怕長虫啦..哈!)
我卻寧可看著麵粉堆滿角落,堆到沒地方走路了..
就,堆成小山了....哇哈哈~


其實,自從買了昭和的霓虹土司粉後,
偷用過一次,見視到他的優越後.(那次沒拍到照,氣 ><")
我就一直很失常,
怎麼個失常法呢?!



就 ...

1.對普通麵粉失去信心...
2.霓虹土司粉,因為只買了2kg..所以...實在捨不得用 :(

諸如上述原因,ㄟ..還有天氣熱,
所以我家的麵包產量從銳減外,到完全停產...
唉~金害勒...

這個起酥熱狗&火腿,還是用舊麵粉做的,
原本是異想天開要把表面的起酥做成網狀的,
無奈天氣實在熱到爆,一些起酥皮都軟軟爛爛的,
根本沒辦法拉成網狀,所以,就給他糊了..
凹嗚~


起酥熱狗vs起酥火腿麵包

材料:

高筋麵粉 350g
低筋麵粉 50g
細砂糖 20g
鹽 1小匙
冰牛奶 200~210g
全蛋 50g(約1個)
速酵 5g
酵素 1小匙 (可不加)
奶油 40g

裝飾用
香蒜奶油
熱狗
火腿

作法:
1.先將液狀材料放入攪拌缸中(牛奶,蛋),再放入糖及鹽,
 篩入麵粉部份,和酵素,最後放入速酵,以麵包機麵團功能打至完成階段,
再放入奶油,將麵團打至薄膜狀即可在麵包機中做第一次發酵.

2.將麵糰分割,滾圓,鬆弛10~15分。

3.麵糰略為桿平成長方狀,先抹上一層香蒜奶油,再包入熱狗,捲起,
再將收口包緊即可.

4.最後發酵50分鐘.

5.將起酥皮用拉網刀or普通刀子切成條狀,以不完全切斷為原則,
將起酥皮鋪在發酵好的麵皮上,可不規則放置, 表面先塗上蛋汁,
以180度C, 烤15分鐘即可....

 
起酥火腿麵包 

 
起酥熱狗麵包

嗚~我的表面起酥很怪吧!
因為太早拿出來退冰,所以要做表面時,
起酥皮早就軟趴趴的看著我說....
李凱西,還我命來.....(歹勢,耍冷了..)


然後阿,我發現,香蒜奶油加熱狗or火腿真是超合的..

只是,我抹太少了,好像都被麵團給吸收了.....真素滴~

我用的是這個,立基香蒜奶油
http://sh2.yahoo.edyna.com/ykhgroup/item.asp?item_id=1181755
不大罐,才200g,
之前在松青特價才買39.想不到現在都賣到5,60...真是啥都在漲阿!!


話說,最近還是很低迷,


那條狗,上星期提到吐,又吐血,不吃不喝..
結果是出血性的腸胃炎..原本星期五六已經好多了,
還會主動要東西吃,和喝水,昨晚,又一直放屁,
冒雨帶他出去便便,
居然給我大了個血塊出來,
嚇的我魂都沒了....
醫生說,還是要持續吃藥,慢慢治療...
嗚~害我昨晚每小時都醒來,可素~

這狗睡的比我還香啦..... (/‵′)/~ ╧╧

不過,還是希望他趕快恢復正常,

可以帶他去逛街說 嗚嗚~

6/13補文:

奶奶又住院了,唉~
現在每月都要進一次醫院,而且出院都不到一個月,
情況就又不好,
這次一樣是腎臟及尿道的問題,
尿量少,又偏紅,而鉀離子又過低..
醫生說,目前給奶奶的尿道治療的藥物,
已經用到第四代,若這第四代也沒改善的話,
就沒有其他的藥能夠控制奶奶尿道及腎臟衰退的問題了..

唉~現在只希望老天保佑,這次的療程能有效的控制
奶奶的壞狀況....

希望端午節,能回家一起渡過才是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