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娘喂~手氣不順,灰常不順耶...
最近一心想把土司和麵包做好,
(因為蛋糕這陣子做的挺順的)
所以想說,總不能因為天氣熱,啊就不用吃麵包了吧!

整整一周間,
每天下班回家,就是開始秤麵粉,開麵包機揉麵...
可是..這是安怎...
心理一直浮現了連續性的OS:

這一定是老天給我的試鍊...
這一定是老天給我的試鍊...
這一定是老天給我的試鍊...
這一定是老天給我的試鍊...



這是挫賽事件簿:

1.芝麻葡萄土司-(發了三小時都還是個矮個子)
2.洋蔥土司 -  (天真的用了保麗龍箱,裡頭放了蒸臉器,然後,麵團整整被燙熟)
3.鮮奶土司 - (從晚上九點半發到11點半,也才漲到六七分滿模)

這當中,由於有些是前一天準備中種的材料,
所以花了我5.6天時間,每天都是秤麵揉麵..

(咳~!趁著最近瓊瑤又回來了,套一句以前男主角最愛講的台詞..
天啊!能不能停止對我的折磨啊!! )

就降,土司,成了我近來的夢魘...
醒時見的也是他,夢裡見的也是他..

我想,我是不是該跺手腳,暫停對土司的執著了呢!?

好吧好吧..
這也是上周的成果..
奇怪耶,做甜麵包就沒事,土司就...
算了..認命吧!!


湯種花生辨子條

材料:
高筋麵粉 200g
湯種粉 50g
鹽 1小匙
糖 15g
牛奶 100g
全蛋 60g (約一顆)
酵素 1小匙
酵母 4g
奶油 25g

其他材料
花生醬 適量

做法:

1.先將液狀材料放入攪拌缸中(牛奶,蛋),再放入糖及鹽,
 篩入麵粉部份,和酵素,最後放入速酵,以麵包機麵團功能打至完成階段,
再放入奶油,將麵團打至薄膜狀即可在麵包機中做第一次發酵.

2.將麵糰分割,滾圓,鬆弛10~15分

3.將麵糰桿平成長方狀,抹上花生醬,捲成圓柱狀,
麵團從中切開(不要整個切斷,最上面請留2~3cm...
再編成辨狀即可!

4.最後發酵60分鐘

5.烤箱請先預熱10分鐘,
以180度烤15~18分即可!

這個辯法,是參考蒲老師101麵包中的造型,
好編,又能讓餡料整齊的承現出來,這真是太棒了..

唉~有誰能夠分一點好運給我,
讓我儘早脫離土司殺手的惡名啊!!


批A斯:
最近景氣真是差到那麼誇張嗎?
上周六,期待N久的寵物展,原本還興奮了1個月有,
想說可以盡情挖,瘋狂拿不停試吃包與贈品,
結果展場小的很也就算了..(去年在一館,辦多大啊,今年縮成在三館)
然後,拿個試吃包,排隊要排將近10多分,
一次還只給兩包,其他的,就是只等Show girl用丟的,
丟的不打緊,居然有個阿伯跟我搶一包小試吃包,
搶到整包破掉,他還要拿走..這...那ㄟ安咧...
不過好加在,我拼死還是搶到了一罐300多元的狗用鈣片,
和一罐500g的鈣粉,洗毛精,和35包的試吃包..
但是,整整少去年一半的量..嗚~~
不過幸好門票是抽到的,不然200元換這些,
還真划不來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