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長江七號打的火熱,
那我也順應潮流,
趕發一班鹹胖版的-長江一號來玩吧

實在沒法度,
不知為何,我的腦袋中,
對於甜胖,總是興趣缺缺..
或許是我嗜重鹹吧..
(嘿!重鹹的,幼齒ㄟ喔!!)

然後,冬天一到,
自然暖乎乎的咖哩就成了我想增加熱能的食材,

儘管還得要準備咖哩料等製程超繁複..
不過為了咖哩,為了鹹胖...
偶『歡喜做,甘願受』啦.....

之前的咖哩胖,偶都是用炸的..
因為炸咖哩胖配牛奶,超麻吉的,
不過家中老小都在"庫庫掃"..實在不宜在吃炸的,
容易上火,所以這次改用一般甜胖麵團配方,
直接包咖哩餡來做....

不過,也因為如此,我再度愛上『無油麵團配方』,
不僅好操作,就連麵包體都是柔軟無比,
放了2天常溫,也不會硬喔!!

事不宜遲,
快來看看這神奇的又健康的配方吧!

配方選自-夢幻人氣麵包-邱博鈞
紅豆奶油麵包中的麵團配方..

南瓜咖哩麵包 約10個

麵團材料:

水 170g
全蛋 33g
糖    65g
鹽 3g
蜂蜜 10g
奶粉 10g
高筋麵粉 230g
低筋麵粉 100g
乾酵母 3g

南瓜咖哩餡

南瓜
馬鈴薯
紅蘿蔔
洋蔥
咖哩塊

麵包粉

咖哩餡製作
1.洋蔥,馬鈴薯,南瓜切丁備用。
2.鍋中放入.奶油,將洋蔥炒至有香味。
3.加入適量的水,待水煮沸後,
  再放入馬鈴薯及南瓜,悶煮至軟爛,
  即可放入咖哩塊,再以小火煮至食材入味,
  且湯汁成濃稠即可!
4.最後拌入麵包粉,使其咖哩餡不至於太濕潤,
   吸附餡料中水份,餡料即成!

麵團作法:

1.將麵團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中,以麵團功能攪打至擴展階段,
(約15~18分),即可置於麵包機中進行第一次發酵30分鐘.

2.第一次發酵完後,取出麵團,
將麵團滾圓,蓋上保鮮膜,再進行第二次發酵20分鐘.

3.二次發酵完後,將麵團分割為一個60g,
滾圓,桿開,包入咖哩餡,收口收緊,
放置於烤盤中,待全數包好,即可做最後發酵,約50~60分.

4.烤箱以上火200,下火170~180,先預熱10分鐘,
麵包表面抹上蛋液,進爐烤約12~18分即可!

來囉!燒乎乎的切面來了.......


唉唷,見笑了,餡料歪一邊,真丟臉...

偶下次會多練習吼...


080129 雜菜唸

◆拾起精神,這個周末再來煮糖看看!!
巫婆姐,假日再向你求救喔,等我!!!

◆拿了年終果然手頭鬆,
一堆錢一直要飛出口袋耶!!

◆逛街被催真討厭,
跟同事去好事多,卻被同事老婆催著走,
還一直唸說我跟老姐逛街太慢,真xx衰小
才買不到4樣東西耶!!

◆明天翹特休,逛街去,
小朋友們,拜託不要溜走太多...

◆歹勢,持續雜事多,沒一一回留言請見諒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